3/15/2014

[WoW] 卡多雷風鈴

作者: BigCat () 看板: WOW
標題: [創作] [極短篇] 卡多雷風鈴
時間: Sat Mar 15 05:50:05 2014




  當萊莎看到地上那件破披風的時候,實在不想承認那是亞瑟的東西。

  曾經那麼美麗的織物、達納蘇斯最好的裁縫所製作的成品,現在像一塊矮人經營的酒吧裡用了幾十年的抹布,沾滿各種泥土、葉子,角落也許還有幾滴乾涸的血漬。

  想起它在亞瑟身上時的模樣,萊莎心頭一緊。

  再往前幾步,她就嗅到了殘留的血腥味。
  梣谷森林裡有血腥味並不奇怪,多半是掠食生物飽餐一頓後留下的空氣。
  不過血腥味裡還混著草藥味,這就有些奇怪了。

  萊莎在附近的灌木叢裡略作搜尋,順手捏起一把刀刃已缺的匕首。
  刀柄的銀匠手藝還閃著微光,匕首的主人卻不知道哪裡去了。

  她認得這把匕首。

  這可是達納蘇斯的德魯伊送給萊莎的祝福匕首。
  像萊莎這樣的斥候,常常得要深入險境;這是德魯伊們希望同袍平安的心意。
  這陣子梣谷不太平靜,獸人們蠢蠢欲動;所以在亞瑟動身去調查山脈附近的異常現象時,萊莎將這柄銀匕交給了亞瑟。

  現在匕首就在自己手裡,好友卻不知去向。
  萊莎很不願意去面對亞瑟可能有危險的想法,現實卻不憐憫她。

  把匕首插在靴子裡,萊莎抓起橡木手杖,開始追蹤亞瑟留下的殘跡。
  下坡路讓萊莎踉蹌著險些跌倒。她嘆了口氣,化身成一匹有著紫羅蘭般柔和光澤的小豹。
  「亞瑟,拜託你,千萬要平安。」



  現在,萊莎已經追著亞瑟的氣味,潛進梣谷一處獸人的伐木場。
  雖說是敵人的營地,獸人苦工們的狼狽模樣卻讓萊莎也感到可憐。監工們瞪著那些衣不蔽體的工人;一旦慢下動作,就免不了一頓鞭打。
  「獸人的家務事就給獸人自己處理好了。」萊莎心想。
  她斂著氣息,四處搜尋亞瑟的蹤影。
  繞了幾個小營地,怎麼也找不到那個懶散的盜賊。
  就在萊莎打算潛往他處的時候,一股微弱的香味鑽進鼻子。

  「這不是獸人會有的味道。」
  萊莎打起精神,開始尋找香味來源。這是一種特有的百合花香氣,全艾澤拉斯只在幽影谷一處水池邊生長。將這種百合花整株磨成粉,需要的時候拿一些敷在傷口上或就著水喝下,可以減輕疼痛和傷勢;甚至花朵本身的氣味就能安定心神。

  她記得,亞瑟出任務前常會回幽影谷帶個幾朵。

  「也就是說,那傢伙八成受傷了?」
  這個念頭讓萊莎有些急躁;她試著判斷香味來源,加緊腳步追上去。

  那股香味中斷的時候,萊莎一直低著的頭終於抬了起來。
  眼前斜斜擱著生鏽的籠子,鐵門拴著一把堅固的大鎖;籠子裡有個夜精靈興高采烈地看著自己。

  「你好呀,小萊莎!可惜我這裡沒有什麼能招待,啊哈哈!」

  看在那傢伙遍體鱗傷的份上,她勉強忍住把籠子踢下山坡的衝動。
  「你竟然還有心情開玩笑,看來我應該不必擔心了。」她回復人身,用橡木杖戳戳那把看似相當難以對付的大鎖;「這點小玩意難不倒你亞瑟吧?怎麼不開了鎖逃回達納蘇斯?」
  「我受傷了,得休息一下。」亞瑟指指自己垂著的左手,「這樣子沒辦法開鎖,只好休息等機會。」
  「斷了?」
  「這麼明顯,看得出來吧?」亞瑟有點無奈,臉上倒還掛著笑。
  「好吧。」

  萊莎伸出右手、穿過籠子,碰觸亞瑟的手臂,讀了一小段禱詞。她的手掌發出淡淡綠色光芒,而後那光芒覆著亞瑟的手臂,隨即消散。
  「真厲害;」亞瑟試著揚揚手臂,斷的地方已經接上,痊癒得像從未受傷。「妳真的不考慮改行當牧師?」
  「我是德魯伊,而且是野性德魯伊;」萊莎又好氣又好笑,「我的治療技巧沒有專攻恢復的德魯伊來得強大,這只能暫時緩解傷勢,我們還是得快點回家替你好好治療。」萊莎看向大鎖,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被撬開,那個懶散的傢伙笑著推開籠門走出來。
  既然亞瑟的傷勢初步穩定,兩人想潛逃出獸人伐木場倒是完全沒問題;亞瑟的潛行術當然不比她弱。
  「梣谷回達納蘇斯有段路,要就近先到阿斯特蘭納休息一下嗎?」
  顧慮亞瑟的傷勢,萊莎提出疑問。
  「不必了,看我帶了什麼。」亞瑟不知從什麼地方拿出兩塊爐石,「用這個吧,比較快;我也有事必須找德魯伊們報告。」
  「那些德魯伊連這個都給你?」萊莎有點驚訝。
  「以防萬一嘛。」亞瑟笑笑。



  回到達納蘇斯的亞瑟,向德魯伊們報告了一段不算太長的經歷。
  簡言之,亞瑟在梣谷遭遇了獸人的前鋒部隊,有一場激烈的交手;他力竭被擒。獸人們似乎想拿他來祭旗,所以暫時把他放在那籠子裡,打算開戰之前用他的血塗在張狂的獸人戰旗上。
  「幸好萊莎救出了我。」他強調。
  「至於山脈附近那些異常的紅光,已經有駐黑海岸的哨兵和年輕德魯伊們一起去處理了,目前看來已經不必擔心。」
  亞瑟長長地吐出一口氣,為自己的報告作結。

  回到自己的小屋,亞瑟發現銀匕靜靜放在桌上,已經修復得跟新的一樣。必是萊莎去拜託城內最具實力的銀匠,把這匕首修得看不出來曾經破損過。
  「可惜了那件披風。」亞瑟仔細端詳著匕首,喃喃自語。
  不過總算還活著,他想。要是萊莎沒有察覺情況不對而去尋他,現在自己大概已經成了獸人營地裡的一縷孤魂。

  「這人情可欠大了啊──」亞瑟嘻嘻地笑了起來。



  隔天早上,萊莎推開房門、正想去做德魯伊的例行巡邏時,一陣帶著清淡百合香味的微風襲來,搖響了門框邊一只沒見過的風鈴。
  她抬頭看看那只卡多雷風鈴,提起橡木手杖,輕輕地碰了碰它。

  風鈴彷彿微笑著,發出一陣爽朗清脆的聲音。


============
【後記】

萊莎:「既然有爐石,為什麼你不一開始就用呢?」
亞瑟:「親愛的,爐石要兩隻手一起搓啊!」
萊莎:「……」
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